一ⁿ

晚安。

也许,未来

丁程鑫第一人称视角/短打HE

01.

     风扶清柳,花开半殇,阳光透过树影缓缓洒在那古街两旁。
    
     这啊,便是我记忆中春的景象。
    
     那日立春,我们于下午三时到达重庆。
  
     机场外人影散乱,我被粉丝们拥挤地有些迈不开步子,下意识地转头望去,却丝毫不见那人身影

     “敖子逸?”
    
    “这呢。”少年踮起脚尖,语调中带着吃力

     “可阿程哥我看不到你。”
  
     我闻言有些慌神,止了脚步向粉丝的方向鞠躬
    
     “抱歉,麻烦大家空下位置让敖子逸过来,谢谢。”
  
     看着那人一路挤到自己身旁,我替他接过了粉丝塞来的信封,又帮他理顺衣衫上的褶皱。
    
     “抓紧我的袖子,注意安全,千万别走散了。”
    
     敖子逸点一点头,看向我抿唇笑着
    
     “知道了。”
   
     “哇,你看丁程鑫好暖啊!”
   
     人群中传出一声惊呼,紧接着是不休的议论。
    
     “层层真的超关心弟弟了”
       
     “啊啊啊鑫逸发糖了!”
    
     “一鑫一逸要一直走下去啊!”
    
     我明显察觉到敖子逸在听到那句话时的失神,他呆滞片刻,随后加快了脚步。    

     在一起?一直?
  
     仿佛有谁的身形被一下子丢在眼前,迫使自己再忆起那点滴过往。

     好…模糊
    
     心也…好痛
    
     “三儿?”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敖子逸迅速挂上微笑,渐渐放缓了脚步。
  
     “没事。”
   
     “我们走吧。”
   
     走吧,不过是失了两个曾经并肩的伙伴而已。
    
     岁月滂沱,时光易逝,我们,都会过得很好。
  
     这是往昔浅浅泛于心间之时。
    
     惊觉。
    
     原来自己身边,唯有他一人了。

2

     十年。

     自他们离开,已经十年了。

     家族和易安都如料想般红火,也顺理成章的,成了彼此最大的对手。

     出道前的我们仍保持着联系,抽空聚个餐,闲时聊个天,仿佛他们两人,从未走远。

     可惜时过境迁,大家都忙于理想,忙着前行,忙于忘记,忙着重新开始。

     不断纠缠过去的人,终究会失败者。

     “你恨他们么?”

     敖子逸倚在桌边,勾起一抹苦笑。

     恨什么?恨他们抛下我们离开么?

     可理想才是重点,重要的从来都不是我们在一起。

     我,很清楚的。

     “现在啊,我都不太能记起之前的事了”

     拍了拍他的肩,又揉过红得发涨的眼角。

     “快去休息吧,最近工作多,别累坏了身子。”

     “对不起。”敖子逸站在梯口,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

     “是我任性了。”

     待他身影渐远,我从口袋中摸出两张门票,上面的六个少年,正满面自信地高扬着手。

     “如果这么算来。”

     “我倒真打算任性一次。”

3

     这一期平面拍摄的主题是遇见。

     遇见你时,阳光不燥,微风正好,连空气都清甜了几分。

     为应官方的要求,助理安排我们自行挑选衣服。

     一件米黄色高领毛衫,搭一条墨蓝色挽边长裤。

     很随心的搭配。

     敖子逸在一旁笑着,说我穿出了两个色调。

     他走的干净彻底,离了他的我,本就活成了另一种模样。

     我本以为他会是暖我一世的阳光,到头来不过留下几许阴霾。

     沉湎过去的,只有我一人罢了。

     接过助理递来的圆框眼镜,神色呆滞缓缓戴上。

     如果重来一次,

     我会记住初见时你的模样。

     然后,

     躲在人群里,

     再也不要见了。

4

     结束拍摄的下一秒,我被敖子逸匆匆拽出了门外。

     他伸一只手,在我面前晃了几晃。

     “票。”

     “啊?”

     “别装了我都看见了。”

     他轻车熟路地从我口袋中拿出门票,细细打量起来。

     “今天的?好啊你丁程鑫…”

     “小声点。”我打断了对面雀跃着的少年,却有些抑制不住内心的欢喜。

     “收拾收拾我们出发。”

     演唱会如期在鸟巢举行。

     一路上敖子逸缠着问我此时的感受,我也只是白他一眼,倚在窗边上休息。

     感受么?

     大概,兴奋又有些担心。

     我知道,鸟巢是他和他们的梦想。

     尽管不是第一次,但那十年前的约定,也总算是实现了。

     场内的秩序井然。

     我带着敖子逸一路绕过人群,寻了个靠前的位置坐下。

     看着他们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我竟有了一瞬间的恍然。

     原来,我们早都长大了。

     演唱会的结尾安排了读信环节,粉丝们都安静地听着,我忍不住拿出手机将这一刻定格。

     手机屏保是我们四人一起时的照片。

     一直都是。

     “我的天,四子竟然有男饭?!”

     后排的粉丝轻拍我的右肩,语调中带着些激动。

     “我们可以认识下吗?你是哪个站子的?”

     我闻言一怔,猛地转过头去,丝毫没有顾及那掉落在地的口罩。

     “你还记得…四子?”

     问题脱口而出,那舞台灯光仿佛亮了几分,掠过我的面庞。

     女孩微微张口,喊出了我此时最不想听到的名字。

     “丁程鑫!”

5

     我几乎是下意识拉过敖子逸向场外跑去。

     就算明白这做法会让事情更糟,我也不愿留下去看他的表情。

     啧,又给他添麻烦了。

     耳畔传来一阵急促的铃声,紧接着是助理的怒吼。

     “丁程鑫,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

     我知道,可…

     “对不起。”

     许是因为我的道歉,对方明显降低了声调。

     “赶紧回来。”

     “阿程哥?”敖子逸蹭到我的身旁,脸上挂着担忧

     “如果有人问起,你一定要说是我硬拉着你过来的,听见没有?”

     我看他木讷地点头,悬着的心放下了些许。

     至少,我不能让你也受到伤害。

     没有料想中的斥责,策划只是将一层薄纸放到我的手中,神色泰然。

     “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她缓缓摇头,眸中含了些失望。

     “我一直以为你很有分寸的。”

     “明天带上敖子逸一起,见见这部新剧的导演。”

6

     现在站在我们面前的,不过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子。

     我在惊诧之余,不忘上前确认一句。

     “您是?”

     “这部剧的导演。”女子狠狠咬唇,似乎在极力控制自己的音调。

     “也是你们的粉丝。”

     她将剧本递过,微笑着打开了房门。

     “介绍一下你们的搭档。”

     “黄其淋,黄宇航。”

     在听到那名字的一刻,我慌了神,抓起背包向门外逃去,却被人握住手腕一把丢回沙发。

     “能不能别一看见我就跑啊。”

     那人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鼻腔一酸,带了些撒娇的意味。

     “不。”

     黄宇航弯下腰来,将我环在怀中,拍几下我的肩膀,伏在我耳边低语。

     “别哭,还有人在那边等着。”

     他背过身去,挡在我面前笑得灿然。

     “我就知道他见到我们太激动了,稍等,让他冷静一下。”

     眼前人的背影与十年前的少年渐渐重合,我敛了眸子,扬起一抹笑容。

     还好,你从未变过。

7

     剧的内容很简单。

     不过是追求同一理想的四个少年,互相陪伴着渡过难关,最终一起抵达成功的励志故事。

     和我们的经历很相似,除了结局。

     女子讲述得用情,其实早在三年前这部剧就已经完全准备好,只是两家公司不肯松口,便一直拖延到了现在。

     我望见泪从她的脸颊划过,却仍旧没有影响那灿烂的笑容。

     “谢谢你们。”

     “那年约定好的导演梦,我实现了。”

     我站起身来,向三人的方向递了个眼神。

     “那些年的回忆,还好有你们记得。”

     “我们,不会忘记了。”

     也谢谢你们,

     温暖了我整个十年。

8

     茵茵草地,少年相视而笑,微风拂过,旋起阵阵涟漪,仿佛一幅多彩的风景画,世间美态,全部融于其间了。

     预告发出的那天,“四子回归”久居热搜头条不下。

     拍摄间隙,我倚在黄宇航肩上,看着面前同萨摩耶嬉戏的两人,思绪渐渐回到了从前,

     五练,台风大事记,喵星人,圣诞奇幻夜。

     命运兜转了一圈,终于又回到了起点。

     其实

     我也只是想和你们在一起而已。

     “会的。”黄宇航微笑着指指自己,又指向远方。

     “因为啊”

     “你要相信”

     “这个世界上只要有黄宇航的地方就会有希望。”

     “更何况你的身边”

     “从来都不止我一个人。”

9

     听说,这部剧受到很大的好评。

     我闻言一笑赴之。

     发布会举办得很圆满。

     官方临时安排了与粉丝互动的环节,问题大多是针对个人,应付起来非常容易。

     我们已经商量着要去哪里庆功,一个女孩匆匆跑上台来,将话筒塞到我的手中。

     “请问,这会是你们出道后唯一一次合作么?”

     我呆怔在原地,半响没有言语。

     黄宇航从我手中接过话筒,清晰的声音穿透耳膜。

     “我们今后啊,会经常合作的。”

END

    

评论(23)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