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ⁿ

晚安。

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


              /敖桃篇/


@SWAG  您的甜饼已送达


01.


追高冷的妹子,


是要耍流氓的。


02.


“陶小姐,我可以坐你旁边么?”


敖三双臂环搭于椅背,借力使身子斜侧歪头盯看女人面庞,陶桃抬首对上那人目光,眼珠迅速回转将眼神定格至身前木桌,柳叶儿眉轻挑一下。


“是桃小姐不是陶小姐。”


“当然…不可以。”


男人挫败地将手拿下,潇洒拍拍衣摆前踏两步,倏忽转头故作疑惑轻点下颚。


“我刚刚说了什么来着…”


“我可以坐你旁边么。”陶桃漫不经心翻看文案,闻言习惯性接上对方的话。


“当然可以!”


敖三迅速回身拉开椅子坐下,手拄脖颈忽闪着浓密细长的睫毛快速眨两下眼睛一副餍足的猫咪模样。


“你怎么像个小孩。”陶桃嗔怪似地嘟囔一句,眼底却是含了笑意。


“找我做什么?”


“接你下班。”敖三熟练打了杯水推至陶桃面前,翘起二郎腿撇唇指指桌上文案。


“任务挺多啊。我去跟伍扬说说?”


“这可都是工资和奖金。”


陶桃用指尖划过整齐的打印字迹,添了不同于以往的调侃语气。


“没了你养我?”


男人端正身子收起一贯的慵懒作态 。


“我养你。”


03.


“我跟你说宴会我肯定不去。”


陶桃蹙眉戳下专注挑选衣服的敖三,毋庸置疑又带了些女孩的任性。


“麻烦。”


“行。”敖三微微颔首将礼服悬在陶桃身前打量,余光瞥看女人神情。


“那几瓶拉菲我正好送人。”


陶桃向来视红酒如命,他自然不会放过这大好机会。


“你…”


陶桃双臂垂至身侧鞋跟轻踏地面摆出一副不屑模样


“真是…黑色那件。”


敖三闻言在各式西装中环视一周,抬手示意店员包装。


“我白色。”


敛眸掩去眼底笑意,敖三牵过陶桃的手将人碎发细细拢至耳后。


“那么,说定了。”


04.


所谓宴会,不过敖三自家公司的年终晚会。


他一向不喜这类繁琐的演讲,轻描淡写道了句“吃好玩好”,在众人习惯的目光中踱至陶桃身边俯身替人拾起过长的裙摆。


“小心点。”


“敖总真的是标准男友了。”苏笙胳膊轻撞身旁偷瞥着的妹妹苏萧,抿唇勾一抹笑。


“不去敬杯酒?”


苏萧将裙摆后送,挂一副甜美笑容优雅回转杯身与人相碰。


“桃姐。”下一秒像是手腕突然脱力杯中液体悉数倾斜向着陶桃胸前洒落。


眯眸等待预料中的凉意却只见男人身形,陶桃一时慌神提扯起裙沿加大步幅上前查看。


痕迹并不很多,在敖三纯白西装上倒显得格外突兀。


“敖…敖总?对不起对不起。”苏萧下意识抓过纸巾在人身上擦拭,被敖三一记眼刀警告猛然缩回了手。


刻意得太过明显,只是陶桃在此他也不便发作。


“桃子你没事吧?”敖三仍旧不放心地打量细问,却意外捕捉到了女人眼中一闪而过的怒意。


“没事。”陶桃噙一汪夹杂着寒冰的深湖瞥向苏萧,挑挑嘴角将敖三领带系好。


“去接炫炫时记得换套衣服,着凉了对身体不好。”


“那你多注意些。”


敖三故作平静地应下,出了转门一把拽住助理的手腕上下摇晃。


“kevin,我媳妇关心我了!”


助理挂着尴尬笑容频频点头。


“是…是…”


看来自家总裁是个妻奴。


05.


圈内几乎无人不晓桃姐名声。


而今又添敖三这层关系,前来敬酒的不在少数。


出外应酬惯了自然练就一副姣好酒量,千杯不醉有些夸张,但对付起这些仍绰绰有余。


在座大多是商业界的老手,一颦一笑便可让人深陷泥潭而不自知。


可惜这道理陶桃早在几年前就已透彻。


对敖三位置眼红的人,太多了。


陶桃将食指抵在酒杯下沿送至唇边轻呷一口,抬眸挂上营业式的微笑,灯光透过玻璃折射出女人眼底寒意。


“抱歉失陪了。”


凌厉转身迈着优雅步态踏入化妆间内,大腿交叠着翘起二郎腿摆一副自如模样,抬手翻读杂志以享这片刻安闲。


“呦,这不是桃姐嘛。”


女人甜得发腻的声音在耳畔响起,陶桃不适地耸耸肩偏过身子详装认真阅读不予回答。


“一把年纪果真好雅致。”苏萧指尖轻搭陶桃肩头,回转一周至人身前孩童般眨眨眼故作不解。


“你说,敖总是怎么看上你的啊?”


“离他远点。”


没有预料中的恼羞成怒,与平常无异的清冷女声夹杂着宣示主权的霸道使苏萧下意识后退一步,迅速端正身子挂上戏谑笑容不肯处于下风。


“你是怕我,抢走他…啊!你在做什么!”


陶桃绕转着指间空瓶,笑看对方一系列慌张的举动。


“别担心,只是卸妆水而已。”


陶桃弯了眼角,扭动腰肢站起拎过人的衣摆温柔擦拭着苏萧妆花的面庞。


“下次说话啊,注意点。”


飘渺语气带着阴戾使苏萧周身一颤,察觉自己已然步入修罗场中。


“毕竟有时我很小心眼。”


陶桃抬手狠捏住对方下颚,高扬着头仿佛做出审判的王。


“比如”


“动我男人。”


06.


“这就是事情的整个过程。”


林妍着一袭黑衣,以特保的独特方式站立只是微低着头语气谦恭。


“陶小姐…可能不需要我的保护。”


敖三手端茶杯的动作一怔,目光平淡扫过女人面庞。


“我希望她们再不会出现桃子面前。”


“她们?您是说苏笙?”


男人坐态慵懒斜靠椅背,勾半边嘴角仿佛一头狩猎得胜的雄狮。


“毕竟,怂恿者和犯错者,都应受到惩罚。”


熟悉的压迫感,与昨日化妆间内陶桃给予的感受有几分相似,林妍不自觉地弓了背作出防备状态。


“尺度,全权由你决定。”


敖三指尖交替着敲击桌面,眼底藏一抹危险的红。


“我只在意结果。”


07.


“那个…”


林妍向外迈出的腿再次悬在空中。


这已经是敖三第五次欲言又止喊她停住,强压下心底翻白眼的冲动平淡回眸。


“您有什么事可以直说。”


敖三身上的狠戾已全然消散,揉揉头发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


“像你这种女生…一般喜欢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林妍知道对方是指和自己性格相似的陶桃,看人扬起笑容神情不自觉放松几分。


“我觉得直接求婚不错。”


意识到自己这脱口而出的一句,林妍立即后退一步小心打量男人反应。


“我也觉得这主意不错。”


08.


生日会的场面很小。


知晓陶桃不喜应酬,敖三仅邀请了平日交好的几个朋友。


“桃子。”


陶桃正与许久不见的女友聊天,闻言冲人歉意一笑。


“失陪一下。”


男人微笑着瞥一眼众人方向,牵过陶桃的手将女人带至身前,在人有些发怔的目光中半跪于地面,扬起治愈笑容抬手将钻戒环入女人指间,放大的瞳孔中仅倒映出一人身形,右手握拳于胸前仿佛守护公主的骑士。


“我的桃小姐,生日快乐。”


陶桃眼中瞬时腾起水雾,倔强地仰头抹去泪水小女孩般笑出了声。


“那么敖先生,嫁给你有什么好处?”


“黑卡随便刷?”


陶桃将下巴抵在人的肩上眯起眼睛笑着。


“你真的是一点都不懂浪漫。”


09.


反正我也不懂,


我们恰好一对。


END


*可随意点cp/会写的会写的

评论(21)

热度(4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