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ⁿ

晚安。

天黑请闭眼

            /上/

*设定黑化病娇

*bgm.Trap(旋律并不对文系列。)

*“序章”/前章指路/


            倘若一切从开始就是错误。   




02.


高中校友。


马嘉祺和敖子逸的初始关系。


A高是一桩口碑较好的学校,环境优良且升学率高,只是昂贵学费让不少普通家庭望而却步。


换句话说,金钱至上。


不知哪届校长设立的不成文规矩,每年从普通家庭中选拔成绩最高者录入学校且免除一切学杂费用,几届下来效果不错便沿用至今。


马嘉祺,则是那年被挑选入校的人。


学校中大多是高层人物的儿女,生来一副趾高气昂的不屑模样。各种捉弄难免,这些年里能坚持下来的自然少之又少。


一张漂亮脸蛋,长期悬于成绩榜上位的名字,遇万事一副冷静的状态。


马嘉祺在学校中,是很受女生欢迎的。


打架始于争风吃醋,青春期时的男生总喜欢在女神面前展示自己的权威,所谓贵族子弟也是相同。


柿子挑软的捏,谁都清楚的道理。


“喂,小爷让你站那听见没。”


男子着装奇特,发色胡乱缠绕有一下没一下地颠腿指指马嘉祺方向。


马嘉祺偏半边头,只当杂狗乱吠一声挑挑嘴角不予回答,饱含冷漠轻视的动作显然引起对方怒火,男子随手抓过一个玻璃杯不留情向马嘉祺肩膀砸去。


杯子带动的风呼啸而来。


马嘉祺早已感觉到了男子动作,却也只是暗自将力量汇集指尖控制下身体。


不能动身,更不能回手,否则一切都会麻烦。


预料中的疼痛没有到来,耳畔飘散而过只有一清亮男声和随意甩弄玻璃碰撞出的声音。


“在你三爷面前欺负同学,不想活了。”




03.


敖子逸。


马嘉祺对这名字倒很熟悉。


AZY公司的太子爷,作风一向张扬放纵爱好打抱不平,是A高公认的校霸。


如此也就算了,偏偏生了副清秀面容,眼眶泛红闪烁着星光,微歪脑袋浅浅一笑便能引人入迷。


顺便得了A高校草这个称号。


所以当这位爷抬手去握马嘉祺手腕时,马嘉祺只是不着痕迹地躲开扬一抹笑容。


“谢谢。”随即逃脱似向门外走去。


敖子逸拦住不服气想要冲上前的男子,拍下衣摆缓慢扫视一周,声若飘渺却带着难言的威胁。


“今后谁要动他,就是和我过不去。”




04.


“你要的资料。”


丁程鑫叼一根棒棒糖,将文案丢在桌面后倾身子随意倚靠椅背。


“我们三儿什么时候对男人这么上心了。”


话尾音连疑惑都没有带,像是对板上钉钉的事的突然好奇。


敖子逸眼黑骤放拍下丁程鑫大腿,撇头捻开油墨纸细细打量。


马嘉祺,17岁,父亲酗酒赌博负债累累,母亲患有精神疾病于三年前治疗无效死亡。


啧,这狗血的家庭背景倒是让他撞了个正着。


“丁儿你说,这种人的内心该如何走进。”


丁程鑫挺直上身难得收起一派慵懒作态。


“抚平伤疤。”




05.


马嘉祺希望的平静生活因敖子逸的一句话开始,同样因他的突然举动结束。


“哎马嘉祺,我带你去个地方。”


放学铃响的下一刻,敖子逸在众人惊异却不敢言的目光中拽着马嘉祺袖口将他带离教室,眼神坚定且决然,饶是一向冷静的马嘉祺也只是张张口将拒绝的话咽了回去。


一路无言。只是天性活泼的敖子逸有时自顾自问些话,马嘉祺在一旁干笑着点头。


“那个…”


“呦,这不是三爷么。”


为首男子微倚墙壁吐着烟圈,指指身后几个手拎甩棍的混混笑得猖狂。


“抢我马子这事,得算算吧。”说话之间甩棍已不留情向两人而去。


敖子逸一把推开右侧的马嘉祺,抬腿将甩棍踹开只身步入人群,在两棍相接的闲暇时间撇头声嘶力竭。


“马嘉祺你愣着干嘛,跑啊。”


不可置否耸耸肩,马嘉祺回身飞腿直向对方手腕,飞快夺去混混手中的甩棍在对方肩臂用力一敲,看他吃痛躲避两大步跑至敖子逸身旁。


“背后交给我。”


两人是第一次配合,但马嘉祺意外很好地随上了敖子逸的攻击,步步禁逼替他收拾干净周边的残余。


马嘉祺的身形伴着影子潜意识带给敖子逸极度的安心,
而对方那时的唯一心思。


偿恩两清。




06.


“小伙子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敖子逸将可乐抛到对方怀中重新挂上嬉笑,马嘉祺一把接过放置唇边指尖轻晃几下。


“得,您还是解释解释抢人女友怎么回事。”


“啧,是她先跟我表白好吧。”像是不屑于讨论这个问题,敖子逸撇撇唇将马嘉祺从长椅上拽起。


“带你去个地方。”


是近郊区的一处空旷田地,大概废弃不长时间仍然保持着一派生机。


“这儿的星空很美。”敖子逸盘坐在田上像是自言自语。“没有喧嚣,也不需要顾虑。”


马嘉祺在他身旁坐下,身子斜侧歪头盯看对方的面庞。


“家里啊,其实只有外祖父一人疼我。形式婚姻的产物,注定不能得到所谓父母的关怀。”


敖子逸的脸边隐隐泛起一道泪痕,眼神飘忽思绪仿佛到了远方。


“可外祖父他离开我了。”


“我…没有家了。”


独属于男孩的磁性声音蒙上一层哽咽,眼角噙满泪珠却坚忍着不肯掉落让马嘉祺不禁心头一颤。


太久没有过的感觉了。


“之后我每次想他都会来这里看星,就好像,他从未走远。”


一语末了,敖子逸迅速收回视线恢复笑容,转头对上马嘉祺的目光嘴角微动。


“你啊,整天都是一副冷然样子可我总觉得你有心事。”敖子逸顿了顿,拥有着浓密细长睫毛的眼睛忽闪两下在璀璨星河映照下额外清晰动人。“想着如果你我有着相同的经历,这地方说不定也帮得到你。”


他为什么…会想着我。


家中的事如沉重锁链般缠绕心间,马嘉祺望一眼远处重新探寻敖子逸眼底的透彻。


像是无边黑暗中突然打入的一束光,耀眼夺目却让人不自觉跌撞着随之向前。


他看到了星空。


敖子逸情不自禁抬手将马嘉祺的嘴角上推,见对方直直盯看自己迅速收手在他面前挥了几下。


“所以你…现在有新的目标和打算了吧。”


月光温柔地撒在两人身侧形成一个光圈,渐变透亮,马嘉祺现出释然笑意拉过敖子逸的手握紧。


“带你回家。”




07.


“噗。我那时好纯情啊。”敖子逸目光黯淡,四处摸索握到马嘉祺的手放在胸前。


“听你给我讲过去的事真好。”


马嘉祺将敖子逸带入怀中,笑容灿烂语气依旧在人耳边轻轻呼气。


“其实那年堵我们的四个人,是你找来的吧。”


敖子逸身子微不可见颤抖一下,将下巴抵在人肩膀语调轻快,嘴角咧大的笑意与眼底暗红色曼沙珠华渐渐合一。


“是。”


敖子逸汇力指尖点着马嘉祺的胳膊缓缓离开他的怀抱。


“因为啊,那时我就喜欢上你了。”


“撒谎。”


tbc.

* “中一”/后章指路/

  

评论(16)

热度(6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